周琦亮相NBA芝加哥联合试训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博闻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13 15:24

新华社芝加哥5月12日电(记者李博闻)中国球员周琦12日亮相NBA选秀前全美最大规模的芝加哥联合试训,他也成为参加本次试训的63人大名单中唯一一位来自海外联赛的球员。

联合试训吸引了全美篮球界大腕、众多NBA球队总经理、教练和球探等,其中包括美国篮协主席科兰杰洛、步行者总裁拉里·伯德,公牛球星吉米·巴特勒、前国王球星麦克·毕比、前太阳球星纳什、黄蜂新星卡明斯基等也前来现场观看。

周琦在下午亮相,被分在了投篮组中,首先到球场一侧的场地进行热身,包括拉伸、高抬腿、原地纵跳,简单的折返跑动以及罚球、中投、三分的投篮练习。

随后,周琦所在的投篮组转战中央场地接受投篮测评。三分环节周琦在左右侧45度角位置的三分都是5投3中,左侧底线5投4中,右侧底线则是5投2中,正面弧顶三分也是5投2中。而在中距离投篮(距篮筐4.6米左右)中,周琦左右两侧分别为5中2和5中3,左右底线分别为5中2和5中4,正面位置为5中2,表现一般。随后周琦进行了在底线和45度角左右两个位置间切换的接球投篮测试,这要求球员在35秒内尽可能多地出手,周琦手感不错,命中率为62.1%。

当日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垂直起跳、连续横向移动测试、四分之三球场长度冲刺跑、折返跑等体测项目,其中他的冲刺成绩为3.46秒,原地垂直起跳高度为31.5英寸(约80厘米),在当日参加测试球员中成绩并不出众。

但整场测试下来,一位现场NBA球探告诉记者,考虑到周琦的身高和臂展数据都排在所有测试球员中第一,他的实际空中效果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端都十分出色。他认为,周琦投篮没什么大问题,但还需要再增重至少10到15磅(约4.5-6.8公斤)才能适应NBA级别的对抗强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