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坦言尽最大努力把汤杯留在中国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 王浩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19 08:27

新华社江苏昆山5月18日电(记者王恒志、王浩宇)两年前的汤姆斯杯上,中国队在半决赛意外不敌日本队。18日晚,两队在2016年汤姆斯杯小组赛再度相遇。中国队尽遣主力,艰难地连胜三场提前锁定胜局。

赛后提及“复仇”话题,拿下第三场比赛胜利的林丹坦言,确实有想赢日本的“情结”,但“也不能说是复仇,这是小组赛,更重要的是带着这样的士气去开始后面的淘汰赛”。

虽然两名单打好手桃田贤斗和田儿贤一因涉赌被禁赛,日本队仍然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老将佐佐木翔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足足鏖战85分钟才以1:2落败,随后出战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和中国头号男双张楠/傅海峰又激战了82分钟,中国组合才以2:1胜出。林丹随后以2:0击败上田拓马,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

无论是林丹还是谌龙,都表示自己的状态正一场好过一场。林丹说:“这也是为了明天开始的淘汰赛做一些更有利的准备。现在男队整个的感觉和状态都在朝着淘汰赛走,我也希望我们这周都能保持这个状态。”

林丹坦言,虽然已经确定小组出线了,但两年前输给日本,这场比赛还是有种要赢的情结。当有记者问及是否有“复仇”的感觉时,林丹说:“也不能说是复仇,这只是小组赛,当然我们希望获胜,但更重要的是带着这样的士气去开始后面的淘汰赛,而且后面我们还有可能遇到日本队。”

谌龙也认为不能说是“复仇”,他说:“这只是小组赛,真正艰苦的比赛从明天开始。”

在确定击败日本队后,中国队以三连胜的战绩小组第一出线。林丹最后表示,打汤姆斯杯自己可能压力还要更大一些,毕竟输赢都会影响到同伴,“我希望能尽我的努力把汤杯留在中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