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王国”丹麦首夺汤姆斯杯创欧洲历史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3 03:37

“童话王国”首捧汤姆斯杯

丹麦队3∶2击败印尼队

5月22日,丹麦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张 晨摄

本报江苏昆山5月22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第九次打进汤姆斯杯决赛的欧洲劲旅丹麦队,今天在昆山以3∶2击败曾13次捧杯的印尼队。创立67年来,亚洲之外的队伍首次染指汤杯,“童话王国”书写了新的童话。

丹麦队一单维克多是获胜功臣——不仅因为他率先出场击败印尼队的苏吉亚托立得头功,更因为维克多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教会了全队喊“加油”,丹麦队用“丹麦加油”和全场观众互动,成功地将昆山体育馆变成了他们的主场。

年轻的维克多球技正值上升期,而印尼队一单苏吉亚托也非等闲之辈,但维克多大赛状态更好,他火力全开,以21∶17、21∶18直落两局取胜。

双打是印尼队的强项,在第二盘和第四盘比赛中,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普拉塔玛/苏华迪以两个2∶0为“羽毛球王国”印尼队扳回两分。

丹麦队自知双打很难与对手抗衡,只能在单打上多下功夫。第三盘,受到伤病困扰的约根森利用半决赛不能上场的机会,获得了更多的休息和调整时间。此战,他以2∶0取胜。关键的第五盘比赛,丹麦队小将维汀哈斯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以21∶15、21∶7连下两城,为球队锁定胜局。

九次杀入决赛,八次铩羽而归,当最新一次挑战终于获得成功时,丹麦队球员们冲进场内,相拥欢呼,庆祝他们终于摘掉了“无冕之王”的帽子,庆祝他们终于将创办于欧洲的奖杯第一次带回了欧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