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名EMBA学员徒步穿越百余公里“玄奘之路”

来源:新华社作者:范培珅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4 13:19

新华社甘肃瓜州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范培珅)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22日在甘肃省瓜州县境内莫贺延碛戈壁的阿育王寺拉开帷幕,来自亚洲49所院校、2000多名EMBA学员将通过团队结组徒步穿越116.87公里戈壁。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在EMBA学员中开展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比赛路段设在甘肃和新疆交界的莫贺延碛戈壁——史称“八百里流沙”。莫贺延碛自然环境极其恶劣,唐代僧人玄奘前往印度取经途中曾在此遭遇了极为险恶的考验,远在玉石之路、丝绸之路开始之前,莫贺延碛就是冒险家的天堂。

本次比赛赛期共四天,其中第一天为体验日,供各参赛队适应环境和测试设备,后三天为竞赛日。22日的体验日,参赛队员从阿育王寺出发,徒步28.79公里抵达瓜州县境内的破城子遗址。23日至25日,参赛队员将开启竞赛模式,每日分别徒步32.20公里、34.13公里、21.75公里,穿越砾石戈壁、盐碱地、丘陵、砂石路、软戈壁等地质,最终抵达赛事终点广显驿遗址。

据主办方介绍,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以来,此项赛事每年举办,至2015年,已先后有41所国内外商学院、六千多名EMBA学员直接参与赛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