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届幼儿家庭亲子足球嘉年华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俊宽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30 08:15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体育专电 全国第一届幼儿家庭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29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来自300多个家庭的小朋友与他们的家长一起在蓝天白云之下挥洒汗水,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幼儿足球万园工程”诚邀全国一万所幼儿园参与,组织3到6岁儿童开展足球运动。活动当天,来自300多个家庭的儿童与他们的家长一起进行了足球操展示,随后孩子们还分组进行了小足球“比赛”。

出席活动的中国足球名宿金志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接触足球的意义并不在于为中国足球发展培养多少人才,而是让孩子们有机会到室外参加体育锻炼,让孩子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让他们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为他们今后的人生打下基础。

“足球运动容易激发孩子的兴趣,能够培养孩子吃苦、勇敢、团结合作、尊重规则的意识。邀请家长们与孩子共同参与也能让家长们更好地意识到体育运动对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要性。”金志扬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