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200余名足球少年收获“六一”礼物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万鹏 王昊飞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31 08:14

新华社长春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王昊飞)在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来自吉林省孤儿学校、东方小学和长春亚泰足球职业学校的200余名足球小将于5月30日在长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来自西班牙的卡尔美足球装备。他们将身穿这套装备征战长春校园足球联赛。

当日,长春亚泰足球职业学校与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校园足球和业余足球领域展开合作。

据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仇健介绍,目前,长春市校园足球拥有四级联赛,共有143支校园球队逾3000人参与其中。此外,还有200余支球队常年活跃在业余联赛中,足球氛围十分浓厚。

据介绍,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始终将青训系统建设作为自身发展的重中之重。近20年,从长春亚泰足球职业学校走出了一批青年才俊,除了以杜震宇为代表的“96一代”外,还有刘卫东、刘晓东、裴帅、孙捷、吴亚轲等一大批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他们都曾有过入选国少、国青、国奥、国家队的经历,而足球职业学校的各级梯队也在全国赛事中多次杀进前三。

长春亚泰队青训总监高敬刚说:“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足球,同时完善足球人才的培养机制,让长春足球能够基业长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