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莫宁:美国男篮奥运将遇挑战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翃 顾天豪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7-21 08:22

新华社上海7月20日体育专电(朱翃 顾天豪)虽然身高2米08的硬汉阿朗佐·莫宁看上去勇猛凶悍,但在训练二十余名小球员时,他更像一个邻家大哥般亲切。20日,NBA名人堂巨星莫宁现身上海,参加2016年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球星在此刻”活动。

活动开始后,莫宁作为教练,为二十余名小球员上了一堂快乐的篮球体验课。在运球、传球等基础动作教学中,莫宁耐心指点和示范,小球员们则认真地跟随偶像做动作。在之后的防守特训中,这位曾两度获得NBA“最佳防守球员”的铁汉,将防守要点和防守步伐一一传授给球迷们。

活动之后,莫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曾经为“梦之队”效力并摘下金牌的莫宁说:“美国队会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如今,世界对篮球的态度早已今非昔比了,随着篮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了篮球运动之中。这么一来,美国队想要占尽优势就困难了。美国队今年奥运会将遇到更多挑战”

随着金州勇士队“死亡五小”阵容的崛起,三分球成为NBA联盟各球队最重视的战术手段。而在莫宁所处的时代,内线大个林立,强力中锋是各球队所追求的。“随着篮球运动的发展,战术的多样化和打法方式的变化是必然的。只要能帮助球队取胜,三分球战术就是可行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