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进行首次带妆彩排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焱 陈威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1 15:2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1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首次带妆彩排31日晚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3000多名受邀观众观看了表演和运动员模拟入场,但主创人员要求所有观众在8月5日正式开幕式前“保守秘密”。

虽然体育场大屏幕一直打出“请将惊喜留到最后,不要拍照”的标语,但观众用手机拍照的热情根本无法阻止,最终主创人员表示,可以拍照,但在开幕式前不能发布到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

即使这样,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说,这场节目还保留了很多秘密,“我们只展现了全部内容的20%”。确实,此前已经透露的名模邦臣伴着《依帕内玛女孩》歌声走秀环节只用了一名其他演员代替,而主题歌根本没有出现。

在现场观看了全部彩排的记者认为,这是一场用灯光秀和3D影像展示的巴西历史和文化,以及巴西的环保理念,整场表演氛围欢快,并与观众构成良好互动。

而此前受到关注的没有跑道的足球场代表团如何入场问题也全不用担心,每个代表团入场都引入了桑巴元素,很有特色。除了东道主巴西,美国、牙买加等有巴西人感兴趣运动员的代表团入场之外,难民代表队入场时观众也给予了欢呼。

演出的最后,体育场内几乎变成了狂欢节,全场观众跟着起舞。当然火炬点燃环节依然是“最高机密”,只有等到8月5日当天才能揭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