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园慧为啥那么火?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记者 刘化迪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9 03:06

“洪荒之力”,为啥火了

■本报记者 刘化迪

拥有“洪荒之力”的傅园慧火了。

网络小说中很早就有洪荒之力一说。热播剧《花千骨》中,曾有传说得到洪荒之力就能称霸天下,然而真正令洪荒之力风靡天下的还是我们的“傅爷”。

“傅爷”是谁?傅园慧是也,中国女子游泳队运动员,1996年1月7日,出生于浙江杭州的南方姑娘。不过,傅园慧早就是中国游泳队里著名的“段子手”,性格活泼外向的她一直是队里的开心果。

今天里约奥运会女子仰泳半决赛,傅园慧获得第三名顺利跻身决赛,赛后采访她更是“金句”不断,再配上搞怪的表情,瞬间萌化无数国人——

“58秒95晋级!”

“啊,真的啊。我以为是59秒,我有这么快?!”

“今天的状态有所保留吗?”

“没有保留,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

“是不是对决赛充满希望?”

“没有,我已经很满意啦。”

……

此言一出,自称“小公举”的傅园慧立马火了。半天之内微博粉丝由96人飙升至150万人,包括记者在内,无数路人转“粉”,真是太魔性了。

傅园慧的金句是粉丝瞩目的焦点,比如被问到是否羡慕霍斯祖有老公陪伴参赛时,19岁的她这样说:“我单身19年了,不懂这种快乐。”

曾经有记者问她:“你这样不怕找不到男朋友吗?”她的回答也挺雷人:“无所谓啊,找到了就是真爱!真爱!”

真性情的傅园慧,亲切得如同邻家俏皮捣蛋的丫头一般,想不喜欢她都难。不少之前并不关注游泳项目的体育迷,也因此高呼,“以后傅园慧的比赛必须全程关注!”

傅园慧为啥那么火?

我想,也许是我们见惯了训练有素的回答,也看多了各种“高大上”的喜悦之情,反倒这种脱俗真诚、飞扬洒脱的语言,让人备感亲切。如果体育首先不能愉悦自己,何谈竞技之美?

体育明星的榜样力量,不仅需要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更需要成熟的人格魅力。在傅园慧身上,我们能看到体育带来的快乐,这也是体育的魅力所在。

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洪荒之力”喷涌而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