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女举69公斤级向艳梅摘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 刘阳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11 08:30

8月10日,中国选手向艳梅(中)、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尔(左)和埃及选手艾哈迈德在颁奖仪式上展示奖牌。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中国选手向艳梅10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以261公斤夺得金牌,但在抓举第三把时,她上举失败,杠铃落下时落到脑后,又堪堪压着头部滚过头顶落地,令现场所有人一片惊呼。幸好这次意外并未对向艳梅造成伤害,她随后顺利完成挺举比赛并夺得冠军。

“当时有点晕,旁边有星星的感觉。”向艳梅赛后笑着对记者说,“不过还好,没什么影响,倒是现在感觉有点疼了。”在意外发生后,组委会医生立即对向艳梅进行伤情确认,中国女队总教练王国新告诉记者:“医生检查了认为没问题,我们也问了向艳梅,确定确实没什么问题,就喷了点药,继续准备比赛。”赛后记者看到,向艳梅的右脸颊上还有一点擦伤,那么重的杠铃,看来真如演义小说里写的那样“擦着就伤”。

向艳梅虽然没能在抓举第三把举起118公斤,但116公斤的成绩已经确保抓举第一,领先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勒1公斤。

挺举比赛,向艳梅第一把的重量是142公斤,所有人仍在担心之前那个意外是否会对她有所影响,但24岁的向艳梅已经稳稳举起了杠铃。

随后,扎帕库勒在最后一把挺举中举起了144公斤,实现了对向艳梅的反超。向艳梅赛后坦言对手表现挺不错的,但自己的挺举表现还不错。第二把试举,向艳梅举起了145公斤,冠军已是囊中之物。随后她又挑战了一把147公斤,不过没能成功。王国新表示,其实向艳梅最近状态不太好,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已经拿了冠军,但最后一把还是要试举一下更高的重量,这对运动员也是一种自我挑战。

最终向艳梅以261公斤获得该级别冠军,这也是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上拿到的第四枚金牌。“能在状态差的时候拿这块金牌确实不容易。”向艳梅也坦言自己不是最佳状态,“过去这四年来,我的团队为我付出太多,特别是我的教练周继红,特别辛苦,我非常感谢他们。”

扎帕库勒以259公斤获得亚军,埃及选手艾哈迈德以255公斤获得铜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