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辛鑫夺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乐艳娜 陶军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9-26 03:38

在亚沙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后来居上

辛鑫为中国军团赢得首金

据新华社越南岘港9月25日电  (记者乐艳娜、陶军)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25日在越南中部的岘港市展开各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选手辛鑫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斩获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次运动会上的首金。

中国马拉松游泳队领队王强向新华社记者介绍,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中国派出曾获得里约奥运会此项目第四名的辛鑫和在国内成绩优异的杨丹丹参加,两人战术配合完美,最后超越一直领先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分别为中国队摘得一金一银。辛鑫的夺冠成绩为2小时14分1秒6。

中国队还在此前的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在女子5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获得一银一铜。

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共获得1金3银5铜,列金牌榜第四位,奖牌榜第二位。东道主越南队以3金4银12铜的成绩位列第一。

本届亚沙会于24日开幕,来自亚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14个大项、172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6支参赛队伍,运动员155人,将参加13个大项、72个小项的争夺。这是中国代表团连续第五次参加亚沙会比赛。其中,沙滩毽球、海洋赛艇、沙滩田径、水球、沙滩摔跤、桑博6支队伍是首次参加亚沙会。

亚洲沙滩运动会由亚奥理事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首届于2008年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办。该运动会此前设立的冲浪、滑板项目,今年8月经国际奥委会表决,已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