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路全球华人马拉松将在阿联酋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0-14 10:30

新华社迪拜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震)首届丝路全球华人马拉松赛阿联酋站的比赛将于11月26日至12月2日在阿联酋七个酋长国全面展开。

记者从阿联酋联邦体育总局等主办方13日在迪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丝路全球华人马拉松阿联酋站活动共分阿布扎比42.195公里的全马比赛、其余六个酋长国的和平火炬传递与丝路和平高峰论坛三个组成部分,其中赛事部分历时四天,横贯阿联酋全部七个酋长国,终点设在迪拜哈利法塔脚下。

阿联酋联邦体育总局局长艾哈迈德在会上表示,以马拉松赛为代表的长跑运动在阿联酋广受欢迎,群众参与度极高,不仅是个人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的健身方式,更蕴含着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万众一心的体育精神。本次阿联酋体育总局首度与中方合作伙伴联手举办丝路主题的马拉松活动不仅是一次形式上的创新,更将推动中阿两国未来在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作为合作主办方之一的深圳151顶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介绍,此次活动是一次将马拉松赛事与文化、经贸、旅游等相融合的有益尝试,目前来自国内的长跑爱好者和企业家报名人数已近1000人,预计届时阿联酋当地华人的参与数量也将超过1000人,同时也欢迎阿联酋当地民众的共同参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