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东京奥运会需“精打细算”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欣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04 08:40

新华社东京11月3日体育专电 由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市政府和日本内阁成员组成的专家小组目前正在研究,怎样为预算“爆表”的2020东京奥运会“省钱”。

10月,来自专家小组的报告指出,如果不“精打细算”,东京奥运会将花费300亿美元,是东京申办奥运会成功时最初预算的4倍!

国际奥委会官员克里斯多夫·杜比表示,四方代表正在讨论如何精简开支,并使其成为现实,现在想到的方法是把赛艇场地改在距离东京400公里以外的地方,将三个原计划在新建体育场馆举行的运动项目改为在已有场馆进行,并将全部排球比赛转移到横滨举行,而不是在东京新建场馆。

“这些设想有可能成为现实。我们专家小组的初衷是为了学习和研究,怎样满足各方的利益,实现共赢。我们将在11月底做出结论。”杜比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