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抽签结果揭晓 穆雷首战西里奇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子江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08 09:12

新华社伦敦11月7日电(记者王子江)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对阵形势7日揭晓,刚刚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英国选手穆雷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

前一天在巴黎大师赛之后,穆雷的积分超越塞尔维亚的焦科维奇,职业生涯中首次跃居世界第一。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仍然在伦敦东部的O2体育馆举行,穆雷此前曾连续9年入围这一奖金丰厚的赛事,最好成绩是三次打入半决赛。

与穆雷同组的除了西里奇外,还有瑞士的瓦林卡和日本的锦织圭,穆雷的首场比赛将在13日晚上进行。焦科维奇与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法国选手孟菲尔斯和奥地利的蒂姆分在一组,他的首个对手是蒂姆,比赛定在13日下午。

29岁的穆雷要想保住年终第一的位置,在本次比赛中的战绩至少要与焦科维奇相当,但显然分组对他并不十分有利。与瓦林卡的最近四次比赛中,他输了三场,其中包括去年总决赛小组赛中的失败;在今年美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也输给了锦织圭;在辛辛那提的决赛中,他败在了西里奇拍下。

和穆雷同龄的焦科维奇是连续四届冠军,他在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输给过三个小组对手,因此比赛尚未开始,压力已经在穆雷一边。

由于在温网比赛中受伤,瑞士天王费德勒早早放弃了2016赛季,他的排名已经下降到第16位,这是他2002年以来首次跌出前10。纳达尔世界排名第八,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但因为受伤,他也宣布退出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