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网球历史第一人:穆雷时代真的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08 09:50

打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长达12年的垄断,以29岁的高龄登上ATP男子单打世界第一的宝座,也由此成为英国网球的历史第一人——

属于穆雷时代真的来了?

中国军网11月7日电 剑挥报道:在男子网坛“四大天王”中,英国人安迪·穆雷可能是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位。

当费德勒、纳达尔如日中天之际,他还是个冲劲十足的潜力新星;当费德勒老去,纳达尔受伤病困扰之际,德约科维奇已经独步天下,他依旧是个陪衬的角色……穆雷的巨头身份也一度遭遇质疑。

“思想不成熟”“球风偏软弱”“作风不顽强”,这些评价多年来一直伴随穆雷左右。哭,甚至一度成为穆雷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2012年温网决赛溃败费德勒英国人潸然泪下,法网决赛憾负小德英国人又哭的梨花带雨……一直以来,穆雷承载着英国网球的希望,也承受更为巨大的压力,但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始终根植在英国人的内心最深处。

所有的改变均源自于内心的渴望。

2009年8月,穆雷的世界排名首次来到世界第二,这给英国人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一人之下的穆雷也踌躇满志,意欲独占鳌头,傲视群雄。

然而,通往胜利的大道,并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一定会遇上无数的暗礁与波涛,毕竟令万人景仰的“世界第一”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

历经7年的艰苦跋涉,直到2016年11月,穆雷才首次加冕世界第一。这7年间,英国人所经历的万千磨难、万千艰辛,不足为外人所道也。

当然这7年间,穆雷也赢得了无数荣耀。他成为104年来英国第一位奥运会网球单打金牌获得者,77年来英国第一位温网男单冠军,76年来英国首位大满贯男单冠军获得者,帮助英国时隔79年再夺戴维斯杯冠军。

更值得一提的是,穆雷能够加冕“世界第一”也离不开最大竞争对手德约科维奇的神助攻。

2016年法网后,赢得冠军的小德有16950分,领先亚军穆雷8035分,这个分差甚至令英国人自己都有点绝望,“法网后,我从未想过能超越诺瓦克,那时候我积分落后太多。”

然而,仅仅5个月穆雷就让不可能成为了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