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6年新建运动场地108处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旭东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1-06 11:25

新华社青岛1月6日电(记者张旭东)记者6日从青岛市体育局了解到,建设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运动场地100处是青岛市2016年市办实事项目,经过努力,实际建设运动场地108个,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这个项目预算投入3000万元,市政府和各区市政府按1:1比例共同负担。对于建设项目,各区市自行申报,青岛市体育局与各区市勘察核实确定实施地点。青岛市体育局统一按规定公开招标采购,建设完成后交由各区市管理。

据了解,在运动场地建设过程中,青岛市严格要求器材和施工质量。青岛市体育局向各级督查人员提供招标文件要求的详细技术资料和招标样品,督查人员在督查中随时检查企业提供的产品质量,区市全程督查施工过程,保证各个环节的质量。

此外,青岛市体育局聘请第三方专家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全程监督。专家对存在的问题当面指出,限期改正,避免了建成后再进行整改,保证了工程的进度。

据了解,青岛市近两年还新建健身设施130处,目前全市拥有健身设施8278处,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8.6%,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1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