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六年来首胜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子江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1-16 10:52

新华社伦敦1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15日在斯诺克大师赛首日比赛中,以6:3击败英格兰选手威尔逊,终于摆脱了连续5年在该赛事中“一轮游”的阴影。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关键时刻打丢黑球,将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拱手让给了6届冠军奥沙利文。

丁俊晖上次在大师赛上赢球还是在2011年,那年他赢得了冠军。2012年以来,他连续5年止步首轮。15日对阵世界排名第16位的威尔逊,他终于找回久违的状态,连赢3局以3:0领先。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第二局差点打出147满分,但是当连续打入15个红球和15次黑球后,他叫黄球未能走到位,无法将球打入中袋,最后这一局停留在120分。

威尔逊之后连下两局将比分追成2:3,但丁俊晖随后单杆打出73分和65分,将优势扩大到5:2,再赢得一局就可以锁定胜利。威尔逊单杆轰出106分后,比分变成3:5,丁俊晖再也没给对手机会,轻松拿下第九局,以6:3获胜。

获得这场久违的胜利后,丁俊晖笑容满面,他说:“我打得很顺手,尽管错过了一个147。我知道在大师赛上,每个对手都很强,我需要抓住每个得分机会。”

他还说:“获胜的感觉真好,我终于在这个场地上赢得了一场胜利,连续输掉5个第一轮后,我非常想赢,练得也很刻苦。”

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是2号种子宾汉姆和老将乔·佩里之间的胜者。

当天的揭幕战中,梁文博对阵“火箭”奥沙利文,在以2: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以5:4领先。第10局比赛中,他抓住机会上手,将比分追成49:55,这时台面上只剩一粒黑球,他只要打进就能以56:55获胜,但他意外将球打丢。奥沙利文将停在袋口的黑球轻松打进,以62:4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最后一局中,奥沙利文占据绝对优势,单杆轰出121分,以6:5晋级八强。

梁文博赛后说:“我那个球打得太着急了。”

奥沙利文则说:“我赢得并不能令人信服,看到梁文博打那个黑球时,我以为自己下个星期可以休息了。因为我的状态并不好,感觉很累,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大约一个月了。”

大师赛第一轮到半决赛都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总奖金60万英镑(约50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20万英镑。决赛将在1月22日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