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落幕 波茨再度称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陈婕
2017-01-17 15:22

中国军网1月17日电 剑挥报道:第五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16日下午在河北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最后的角逐,来自全球六大洲25个国家的64名顶尖选手经过7天131场比赛的精彩对决后,终于来到了这场王者之战——最终,“英格兰战神”加雷斯·波茨不负众望,以12:11战胜"百步穿杨“张堃鹏,五年内第三度加冕该赛事的冠军,并获得了30万元冠军奖金。

本次大师赛中,波茨在比赛初始阶段就不敌对手跌进败部,但在中国军团诸位高手的冲击下他硬是一路过关斩将并以13:10淘汰了“黑马”申重阳,站在了决赛赛场上。决赛的另一个席位由新生代的中国球手张堃鹏获得。

当天的决赛扣人心弦,双方都没有太多干净利落的炸清,而是陷入激烈的缠斗,在规定时间即将走完时,本场比赛多次落后的波茨将局分追至11:11平。双方进入打黑球的点球大战,最终,大心脏的波茨以2:1的比分实现绝杀,时隔两年之后再度捧得冠军奖杯,这也是他五年内第三次封王。

作为全球范围内奖金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式八球职业赛事,今年是乔氏杯中式八球大师赛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大师赛国际化进程中,从“请进来”向“走出去”转变的开端之年。在本次赛事中,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分别与英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信中利投资股份公司签约,助力中式八球大师赛成为世界顶级台球赛事IP, 共推中式八球国际化。同时,也向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葡萄牙、南非、智利、摩洛哥、缅甸11个国家颁发了海外分站赛的授权证书,让中式八球比赛普及到全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