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彭帅首进女双四强,大威费德勒杀入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宁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1-25 04:51

新华社墨尔本1月24日电(记者刘宁)中国姑娘彭帅24日创造个人澳网女双最佳战绩,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女双四强,徐一幡和郑赛赛则结束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旅。美国女单名将大威廉姆斯和瑞士男单名将费德勒顺利杀入半决赛。

彭帅携手捷克选手哈拉瓦科娃在女双八强战中以7:5和7:6(5)艰难战胜三号种子组合、俄罗斯的里约奥运会冠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获胜后的彭帅放下球拍,兴奋地与哈拉瓦科娃紧紧拥抱。彭帅说:“打之前没有想什么样的预期,我在澳网最好成绩是前八。对手实力确实很强,今天打完,我搭档才跟我说以前从没赢过她们,我就特别激动。接下来我会回去好好休整,还是那句话,一场一场去拼,希望自己能够越打越好吧。”

徐一幡当天出战两场,结果都以失利告终。她先在女双八强战中和美国选手阿塔沃以两个1:6不敌二号种子组合、美国选手马泰克/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接着在混双第二轮中与法国选手马丁搭档以3:6和2:6败给一号种子、美国组合马泰克/布莱恩。

郑赛赛在混双第二轮中与奥地利选手佩亚搭档在先胜一盘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6:2、3:6和6:10不敌二号种子组合、印度选手米尔扎/克罗地亚选后多迪格,同样遗憾出局。

女单赛场上,大威以6:4和7:6(3)战胜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时隔14年后再次杀入澳网女单四强。大威说:“比赛打得很艰难,她(帕芙柳琴科娃)一直咬得很紧。能够回到澳网赛场上真的很高兴,我可以表现得更好。我不满足于现在的成绩,希望自己能走更远。”

大威在半决赛中将对阵美国选手范德维格,后者以6:4和6:0轻松淘汰了七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

当晚的男单焦点之战,费德勒以6:1、7:5和6:2轻取德国选手米·兹韦列夫。

对于这场胜利,17号种子费德勒觉得这是对自己休战六个月重回赛场的最好奖赏。他说:“比赛之前当然会想到各种结果,能得到这样的结果(获胜)当然是最理想的。”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将与同胞四号种子瓦林卡遭遇,后者以7:6(2)、6:4和6:3击败了12号种子、法国选手特松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