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中国夺第三金,女子冰球获第四

来源:新华社作者:韦骅 周良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07 11:25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6日电(记者韦骅、周良)在第28届大冬会6日的比赛中,短道速滑选手臧一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在本届赛事的第三枚金牌;女子冰球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敌美国,位列第四。

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共派出3名选手参赛,经过多轮比拼,臧一泽与徐爱丽最终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臧一泽与徐爱丽牢牢把持前两名的位置,臧一泽以44秒015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大冬会的第三枚金牌,此前的两枚金牌均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夺得。徐爱丽以0.109秒之差位居第二。

在男子组比赛中,决赛中唯一一位中国队选手陈光原本获得银牌,但因在比赛中犯规成绩被取消。

在女子冰球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女冰在前两节与美国队战成0:0的情况下,在第三节短时间内崩盘,0:3不敌对手,获得第四名。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男冰2:7负于韩国队,名列第12名。

张雪、吴爱婷、李磊在越野滑雪女子3X5公里接力中获得第六名,这也是我国大冬会境外参赛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吴丹获第八名。

奖牌榜上,中国以3金2银2铜位居第七,俄罗斯位居榜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