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瞻:蜀将背水战"抢票",疆军趁东风"博冠"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锴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08 11:35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8日电(新华社记者马锴)CBA联赛第33轮常规赛将于8日晚全面打响,四川主场迎战新疆成为本轮焦点。徘徊在前八名门口的蜀中诸将已无退路,唯有背水一战,硬抢季后赛门票,而势头盛如东风的新疆也将力战求胜,争取以常规赛冠军身份晋级。

在用伤愈回归的哈里斯换掉名声大、作用小的“鹰王”约什·史密斯后,四川战胜山西,追平与北京的胜负场数,位列联赛第九。上赛季,哈里斯场均得到30.4分、11.5个篮板,能里能外的他曾在半决赛时令新疆头疼不已。此役,本该发挥大作用的他却因上轮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评论、暗示裁判判罚不公遭到禁赛,将缺席本场关键战役。

蜀疆两队对垒多次,彼此间几乎已无秘密可言。特别是上赛季半决赛的过招,充分证明哈达迪发挥优劣是决定胜负走向的关键。由于布拉切和周琦防守哈达迪时分别在身高、体重上明显吃亏,俞长栋则略显稚嫩,“大帝”在内线予取予求,新疆防线受其牵制顾此失彼,其他蜀将才得以趁势抢分,将对手横扫出局。

本赛季,孙桐林的加盟补强了新疆内线防守短板。身高2.06米、体重110公斤的他臂展2.19米,拥有敏锐的抢篮板意识和不错的策应能力。两队在联赛第14轮的交锋中,正是孙桐林的缠斗起到了限制、消耗、甚至惹恼哈达迪的效果,才使新疆在布拉切、周琦双双缺阵的情况下力克对手。此役,“小诸葛”李秋平或将故技重施,由孙桐林防守哈达迪。

新疆旧将刘伟加盟四川,入蜀迎来新生,场均得到2013年以来最高的16分。但在本赛季蜀疆首度对决中,面对能投善突的新疆“新兵”亚当斯,他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亚当斯砍下45分的同时6次助攻队友,几乎以一己之力击退刘伟为先锋的蜀军。

没了小外援,孟达作为蜀军的外线箭头很可能会遭到可兰白克的重点“照顾”,能将弗雷戴特限制在25分的新疆队长不会给他太多轻易取分的机会。王汝恒、张春军也将面临罗旭东、王子瑞、李根、西热力江等悍将的轮番冲击,末节体能不济与犯规次数过多或将成为四川的大麻烦。

就牌面而言,阵容实力深厚的新疆此役胜算更大。更为难得的是,在李秋平的调教下,球队心浮气躁的“情绪球”越来越少,按部就班的“套路球”越来越多,这也是其后半程成绩稳进的重要因素。现在,冠军荣光不复的四川几乎已被逼至绝境,为争季后赛生机的他们将在“魔鬼主场”爆发出何种能量,谁都无法预期。

蜀疆对决,胜负犹未可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