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斯诺克公开赛周跃龙闯入八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子江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17 14:40
2月16日,周跃龙在第四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伦敦2月16日电(记者王子江)2017年威尔士斯诺克公开赛16日在加的夫进行了第三轮和第四轮的较量,中国小将周跃龙连续击败罗斯·缪尔和李·沃克,成为闯入八强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

周跃龙先是在下午的比赛中以4:1击败了缪尔,然后又在晚上以4:0零封威尔士老将沃克。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的表现也比较出色,17岁的颜丙涛在第三轮以4:1力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闯入16强。可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以1:4不敌挪威选手马福林,无缘八强。梅希文在第三轮以4:2淘汰了世界排名第十位的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但在第四轮以2:4不敌41岁的米尔金斯,未能再次晋级。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成为名将的滑铁卢,排名世界前16名的选手中,只有3人晋级八强。他们是排名第二的宾汉姆、世界第四特鲁姆普和排在第八的霍金斯。

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如下:周跃龙对苏格兰选手唐纳森,特鲁姆普对霍金斯,宾汉姆对卡灵顿,马福林对米尔金斯。

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总奖金为36.6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七万英镑,决赛将在2月19日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