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推出十项举措提升体育在青年群体中影响力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22 14:20

新华社巴黎2月21日电(记者苏斌)巴黎市政府、巴黎学区管理机构和法国奥林匹克和体育委员会21日联合发起一个全新项目,旨在提升体育在巴黎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内容包括十项措施,也符合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主题关键词“分享”。据了解,该项目的辐射人群或将达到275000人。

当日这一项目在位于巴黎中部的一所学校正式启动,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该项目进一步体现了巴黎在申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过程中的立足点。“我们希望奥运会能造福巴黎市民乃至全法国人民,为青年一代留下宝贵财富,让奥林匹克的正面价值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得到体现。”伊达尔戈说。

据了解,十项举措具体包括:

第一,分享和开发各种资源,旨在推广奥林匹克价值观,促进体育在学校团体以及年轻人群体中的发展。

第二,扩大年轻运动员进入学校接受教育的路径,在课程上做到灵活,使得他们能调节好学习和训练间的关系。

第三,增加奥运会、残奥会运动员与学校、大学团体之间的接触,关注那些女子运动和小众化运动项目。

第四,增强城市和学校体育设施间的伙伴关系,鼓励和便于学校体育设施在非上课时间向社会开放。

第五,通过“巴黎,留下你的印记!感受奥林匹克历史和价值观”这一节目介绍奥林匹克历史和价值观,向15000名小学生、614个五年级班和150个中学进行播放。

第六,支持所有教育团体在组织体育赛事过程中发起的项目,尤其是那些关注残疾人体育、适宜开展、体现分享以及女子运动项目。

第七,开展课外项目和校外活动,旨在发现奥林匹克项目,宣传奥林匹克价值观。

第八,在学校范围内推广可在校园体育竞赛中运用的项目。

第九,将体育放在巴黎市公共预算的中心位置,允许巴黎市民就社区投资项目提出建议,以便孩子和青少年可以投票选择满足个人期望的项目。

第十,将体育融入国际学校交换项目,加强巴黎和来自其他举办过奥运会和残奥会城市的学生之间的互动和联系。

巴黎奥申委联席主席托尼·埃斯坦盖说:“由巴黎市政府、巴黎学区管理机构和法国奥林匹克和体育委员会联合发起的这个项目将为巴黎青年人参与体育运动创造更多机会,也为我们的‘2024一代’实现目标提供了很好的路径。这些举措进一步印证了奥申委、巴黎市政府、法国奥委会和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共同愿景,即举办一届不仅造福于当地人民,同时能为未来一代留下持久财富的奥运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