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束昱辉

天津权健新赛季全新启航 投20亿五年内欲夺亚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28 11:12

二月二,龙抬头。27日,中超新贵天津权健队在江苏盐城市大丰举行了2017年中超联赛壮行会。除了例行的新赛季出征动员,内外援的亮相之外,壮行会上还为权健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正式揭牌,显示出权健队扎根中国足球的愿景。从中甲土豪到中超升班马,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表示,新赛季主要打好基础,能夺取亚冠参赛资格最好,明年将正式全力冲击亚冠。

夏天再签大牌外援

作为今年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在冬季转会投入上位列中超第二,一个个大手笔引援让国内外足坛震惊。昨天的壮行会上,帕托、维特塞尔、权敬原、王永珀、杨善平、王晓龙和糜昊伦7大强援身披权健队新赛季主客场球衣正式露面,他们的强势加盟让权健队的整体实力迅速提升,外界也将权健队视为今年联赛最大的一匹“黑马”。

当然,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权健队新赛季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对此束昱辉给出了答案:“外援方面,我们有意签下哈默德,不过他的合同是短期的,我们会在欧洲联赛结束后,引进一名大牌外援前锋。其实今年冬天迭戈·科斯塔一度很接近加盟权健,但切尔西方面认为,科斯塔对他们这个赛季的成绩至关重要,需要等到联赛结束后才能放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有其他的选择,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权健夏天引进的外援一定会是科斯塔这样级别的前锋。”

天津权健俱乐部董事长束昱辉接受采访。

不过,置身中超舞台束昱辉仍然觉得“家底薄”。他表示:去年打中甲的配置来打中超肯定不行,所以必须加大投入,增加球队实力。所以,今年权健制定引援计划就确定要把5个内外援名额用满,包括U23年轻队员也要用满。“未来还会进一个内援、一个外援。”束昱辉表示。

“我们还有一个内援名额,准备引进亚泰的裴帅,但亚泰上半年还要打打看,看看6月能不能引进。”束昱辉说。

五年内夺亚冠冠军

去年中甲,权健用豪掷千金的方式震惊了中国足坛乃至世界足坛。5亿元的巨额投入让他们在一年之后以中甲冠军的身份迅速闯入中超,成为一支自带光环的升班马。

权健新赛季壮行会,在新落成的权健华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这个可容纳5000人的会议中心的楼中央,有一尊金光灿灿的大佛,凸显这家俱乐部背后的财力。

最让人关注的还是这支球队升入中超后如何发展。束昱辉给出了答案:继续增加投入。束昱辉表示,今年的总投入要看夏季引援的情况来定,那位大牌外援前锋的身价将直接决定权健这一年的投入水准。他预感,今年一定会打破他去年10个亿的投入,估计算上球员奖金等等,今年的总投入应该高达20个亿。

但如此大的投入,束昱辉并没有给出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目标。他表示,权健今年主要还是打基础,如果能打进前4名、冲击亚冠最好,2018年将正式冲击亚冠。

“权健未来目标肯定是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实力,这个世界舞台就是参加世俱杯赛,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一定会实现,而且这个时间希望能够在2020年。对权健来说,还有3年时间冲击亚冠冠军,然后去参加世俱杯。”束昱辉说。

重金投入狠抓青训

对于外界关心的中超赢球奖问题,束昱辉给出了一个大概数字:赢球奖主场300万、客场400万、平球100万。束昱辉称,最后的奖金数字还要与主帅卡纳瓦罗碰一下,由卡帅最终决定。

在外界眼中,权健的大手笔显得豪气十足,但在束昱辉的眼里,他认为权健在打好中超的同时,必须要坚持搞好青训。壮行会上的一个最吸引眼球的环节就是,几十名来自权健各地的代理商走上台前,正式揭开权健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的牌子。

束昱辉坦言,原本打算揽下青训的全部费用,不让他们(企业)掏钱,“但很多企业愿意与自己一起来搞,那么就成立这个青训基金,目前已经有大概几个亿的投入,这笔钱将全部用于青少年发展,比如未来3年将与1000所学校合作,让小孩子们喜欢上足球。”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各俱乐部的青训建设要达到总投入的15%,束昱辉表示,权健的青训资金投入比例肯定会超过15%,大概占总预算20%。也就是说,按照此前束昱辉所说的今年权健的总预算在20亿的话,他们在青训上的投入就将达到4亿元。

“青训,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我们必须要在这方面投入重金下大力气,这样才能为球队提供持续发展的动力,才能为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做出一份积极的贡献。”束昱辉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