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薪火相传 百人名宿辅导团正式开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01 03:40

2月28日,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正式举行。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副主席王登峰、李毓毅以及王俊生、容志行等多位名宿团成员出席活动,用集团作战的方式,为校园足球和青训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和文化支持,备受瞩目。

名宿辅导团团长由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担任,执行团长由前中国足协掌门人王俊生挂帅。中国足协为名副辅导团设立专门的办公会,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按照既定的计划,完成每年的工作任务。

以王俊生、朱广沪、戚务生、金志扬、迟尚斌、容志行、李应发、余东风、杨礼敏、马元安、区楚良等11人为核心的“百人辅导团”,每个人就是一面旗帜,都是中国足球的一方诸侯,都拥有影响一个地域的力量。

图为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

按照今年1月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的要求,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将参与青训工作,落实“165”行动计划的具体要求。

按照计划,这些中国足坛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将深入基层校园、青训中心、青训营、俱乐部、各级青少年联赛及国家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指导、比赛经验传授、精英运动员选拔、技术报告与监督反馈,并通过各方努力共同完成挖掘竞技人才、畅通输送渠道、提高教练队伍水平等重点目标,逐步提高中国足球青训“普及、提高、竞技、精英”四个层级的水平,扩大中国足协在青训工作方面的积极影响。

据悉,名宿辅导团分为三个小组,每次活动小组由7到8人组成,在地方辅导校园足球和督导青训中心训练、比赛,同时进行足球文化传播、知识讲解等。名宿团项目计划利用八个月的时间,每月走访2站,全国共走访16站,每一站均在当地培养出2到3名优秀辅导员,继续在当地开展工作。

名宿团执行团长王俊生在致辞中说:“我代表整个名宿团,一定牢记中国足协和全国校足办的重托,与各级足球协会一起担当,真心实意为青少年足球办实事办好事,与各级校足办并肩战斗落实‘165’行动计划,为实现中国足球崛起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我们一直强调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是雷声大,雨点小。现在,我们必须多做一些实事,让足球真的从娃娃抓起。名宿辅导团的成员都是中国足球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改变和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落实“165行动计划”,成立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是中国足协和全国校足办共同推动的结果。蔡振华说:“全国校足办的工作很有成色,目前全国已经有13000多所足球特色学校,原定的2018年达到2万所的目标可能提前。在校园足球蓬勃发展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忘掉从中培养人才。名宿辅导团的品质、球技、专业性等都很强,可以在很好地传递给孩子们,加速人才培养的历程。”

蔡振华表示,成立名宿辅导团并开展工作,不是为了让他们去完成一个所谓的任务,而是他们愿意从业务等多方面帮助中国足球。“我们会按照足球的规律去发展,专业的事情由名宿辅导团去做,我们从计划的周密性、经费的保障、活动的组织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