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楠:不管结局如何 八一不会放弃

来源:新华网作者:郑直  肖亚卓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02 07:39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郑直 肖亚卓)尽管在五场三胜的WCBA总决赛中已经以0:2落后,但代表八一队出战的老将陈楠在赛后表示,八一队肯定不会放弃。33岁的她还说,自己在WCBA的赛场已经是打一场、少一场了。

在28日进行的第二场WCBA总决赛中,回到主场的北京队展示了卫冕冠军团队作战的能力,以82:65战胜八一队。在球队年轻领袖孙梦然独木难支的情况下,本赛季多数时间担任八一队助理教练的陈楠披挂上阵,砍下8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的数据,一度帮助球队稳住局面。

“不管现在是0:2落后还是怎样,我们肯定不会放弃,我们今年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坎坷地走过来。从我们来说,肯定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不管以后结局是如何。我觉得过程是比较重要的。”陈楠说。

在半决赛与沈部鏖战至第五场时,陈楠同样展示了老队员定海神针的作用,以伤病之躯砍下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球队3:2淘汰对手。

“我觉得我这么努力打球是因为八一女篮曾经辉煌过,是属于我们那批人的一个时代,但我希望这批年轻女篮能够站在WCBA女篮总决赛这个最高赛场上感受一下氛围。”陈楠说,“这帮年轻队员有机会和北京队交手,已经是一种进步,一种提高。她们也从中积累了经验,年轻的学费该交还是要交的。”

除了为年轻队员带路,陈楠还有一个信念一直支撑着自己,就是让儿子在场边看到自己打球。28日在北京的这场比赛中,她的儿子也出现在场边,虽然孩子小不能熬夜,没能看完全场,但依然给了陈楠莫大的动力。

陈楠透露,在上述因素外,队伍伤病多,人员紧缺也是自己复出的原因,当然也是为了给全运会做准备,但这肯定是自己的最后一个WCBA赛季了。她笑着说:“你们在WCBA赛场看我肯定是看一场,少一场了,珍惜吧,哈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