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 中国女子军团包揽前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16 11:49

中国军网3月16日电 记者剑挥报道:3月15日,中国·上饶·玉山2017CBSA“亚琦集团”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进入了正赛第三天,半决赛中失利的陈思明迎战韩国“小魔女”金佳映,最终陈思明以11:8战胜金佳映,这使得中国女子军团提前包揽前三甲。男子组方面,刘海涛与英国黑马杰森·肖展开激战,最终杰森·肖以13:12艰难拿下比赛。

在女子第三名争夺战中,陈思明和金佳映打得极为胶着。上半场比赛中,金佳映先声夺人,率先拿下第一局比赛,陈思明迅速将比分扳平。接下来金佳映连下两局,陈思明奋勇直追将比分再度扳平。第十局比赛中,陈思明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只是在将黑色球击入袋中的时候,白球同时落入袋中,这一意外让金佳映6:4领先进入了下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中,金佳映依旧占据7:4领先,不过陈思明手感炙热连下六局率先拿下赛点,尽管金佳映反扑一局,但没能挡住陈思明获胜的脚步,最终,陈思明11:8让中国队包揽前三名。

男子组方面,刘海涛先声夺人拿下前两局比赛并保持着领先,前八局比赛两人互有胜负战至四平。接下来的比赛中杰森·肖凭借着良好的手感大胆出击连下三局将比分优势扩大,刘海涛不甘示弱同样连下三局将比分追平。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杰森·肖始终保持着比分领先并率先拿到赛点,尽管刘海涛连下两局将比赛拖到决胜局,但杰森·肖凭借着惊艳的炸清最终获得本届世锦赛季军。

赛后,杰森·肖接受采访,这是他今年第一次打中式台球,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他很是满意,不过比赛过程中他还是有点小失误,不过无伤大雅。最后杰森·肖表示他很喜欢玉山,也很期待明年的世锦赛。

在当天先前进行的一场男子组半决赛中,来自吉林的楚秉杰与内蒙古选手刘海涛苦战24局、耗时3个小时45分钟才决出了这张决赛门票的最终归属。

前半程状态低落的楚秉杰经过中途调整及时找到了手感,后来居上以13-11赢得了这场甚为精彩的半决赛,生涯第一次距离中式世锦赛冠军奖杯如此之近。来自吉林的楚秉杰是国家队队员之一,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占据CBSA中式台球第一的位置。2016年,楚秉杰参加首届亚洲全台球锦标赛,并获得了中式台球项目的冠军。在今年2月中下旬进行国家队队内选拔中,楚秉杰战绩斐然,拿到了本届世锦赛的正赛门票。

赛后,楚秉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对于如此艰难的比赛楚秉杰评价说:“一开始的时候状态不是太好,中间开球不顺造成台面球形复杂,场面很难打起来也很累,一些球自己没有把握住,反而给对手留下了很多的上手机会,所以开局有些落后。”这场比赛,楚秉杰显示了很好的中途调整能力和顽强的心理素质,对此他解释说:“落后的时候我坐在沙发上,让自己冷静一些。想既然现在落后,那么对手给我留下的机会我一定要尽可能的抓住,就这样场面终于有了改观,赢下了比赛。”

楚秉杰的决赛对手是来自辽宁的“光头杀手”杨帆,从会外赛便展现了极好竞技状态的他至今未失一场,在今天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13-9战胜呼声很高的英国选手杰森·肖。对于这个强大的对手,同样保持全胜进入决赛的楚秉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杨帆其实不是最近的状态(才)火热,他发挥成这样是正常,因为他的实力特别强,保持这样的竞争力已经很长时间了。”

这是楚秉杰第三次参加中式世锦赛,前两次都输给了同一个对手——英国的达伦·爱普尔顿。四强是他取得的最好成绩,所以这次进入决赛,楚秉杰坦率地说:“进入决赛已经很不容易了,我要做的就是放开打,输了最差也是亚军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