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是大城市专属?看全国百强县花样“开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扶满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22 10:30

马拉松比赛是大城市专属?全国百强县金湖告诉你——

小城也能办大赛

中国军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扶满报道:随着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后,中国体育产业迎来了“井喷期”,其中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项目在全国遍地开花,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赛事为328场,比2015年的134场增加了1倍还多,2017年,中国马拉松赛事将再创新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金湖县2016年成功举办了国际半程马拉松,今年4月16日,金湖县将连续第二年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目前已经吸引不少跑友报名。也许有人会有疑问,为什么人口不到40万的金湖县会对马拉松情有独钟,通过举办马拉松会给这座县城带来什么?

通过赛事打造独特地域文化

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而金湖这个名字,正是由周总理定下的,寓意“日出斗金”之湖。最近几年,金湖的经济社会发展就如同地名那样“日出斗金”,不断节节攀升。2016年金湖县排在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第83位、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县市第57位。2016年2月,金湖县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驱动下,金湖县开始有了举办马拉松的想法。金湖县副县长高昌萍表示,马拉松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它能够促使城市经济,文化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激发出新能量。“我们想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推动金湖县住宿、交通、旅游发展,把潜在资源变成‘财源’,推进金湖县各方面迅速提高。”为了能让马拉松更好的突出金湖当地特色,更加“接地气”,2016年金湖把马拉松的定位放在了“半马”,并没有一开始就追求“全马”。 2016年5月15日,首届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金湖正式“发枪”,本次半马重点突出帐篷大会和美食节特色。赛事从立项到承办仅用来3个月,筹备时间虽短,但比赛当天却吸引了上万人齐聚这座县城,虽然比赛当天经历大雨天气,却没有浇灭跑友和当地群众的热情,首届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为金湖增添了不少“印象分”,井然有序的赛事组织,也得到了跑友认可。在首届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中,推出了11.8公里的周恩来总理纪念跑,这也是国内首次以伟人名字命名的马拉松参赛项目。“我们举办马拉松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比赛来宣传金湖的文化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金湖。”高昌萍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