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跳水系列赛喀山站首日中国队轻取双人四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嘉 周欣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01 16:15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李嘉)2017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三站喀山站在当地时间3月31日拉开战幕,中国“梦之队”包揽了当日的4枚双人金牌。

任茜和司雅杰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陈艾森/杨昊在今年系列赛中无人可挡,夺得男双10米台冠军。昌雅妮这站比赛从跳台换到跳板,与施廷懋配合夺得女双3米板冠军,男子跳板奥运冠军曹缘与谢思埸也夺得了两人在系列赛男双3米板的连续第三冠。

在最先进行的女双10米台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女单10米台冠军任茜和此项目亚军司雅杰搭档,两人一路领先,最终以328.20分夺冠。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加拿大选手本费托和年轻搭档麦凯以291.06分获得亚军。第三名是俄罗斯组合蒂莫什尼娜/贝洛娃,成绩是284.76分。

任茜赛后表示,赢得冠军总是很开心,但她也发现自己的表现并非完美,希望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改进。

男双10米台组合陈艾森和杨昊表现稳健,以462.57分夺冠,比第二名德国组合高出54分多。克莱因/豪斯丁以408.54分惊险获得亚军,仅比第三名、英国的戴利/古德费洛多出2.16分。

小将昌雅妮在前两站系列赛中与任茜配合夺得双人女台冠军,这站比赛她由台换到板,与奥运冠军施廷懋搭档,以321.90分夺冠。俄罗斯选手与澳大利亚选手分获二、三名。

男双3米板比赛,曹缘和谢思埸继续面对来自里约奥运会此项目冠军、英国组合拉夫尔/米尔斯的挑战,不过和前两站一样,中国组合从头至尾领先,并以458.82分夺冠。拉夫尔/米尔斯以420.42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中国队的老对手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表现不稳定,最终以376.83分获得第三。

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共有四站,前两站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行,喀山是第三站。第四站将在加拿大温莎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