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天元赛连笑先拔头筹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11 23:51

新华社无锡4月11日电(记者王恒志)第31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11日在江苏同里古镇展开首局较量,挑战者连笑执黑3又3/4子击败已经八连冠的卫冕冠军陈耀烨,在三番棋较量中先拔头筹。

天元赛已在同里古镇举办了17届,同里也是陈耀烨的福地,自2009年首次夺冠以来,包括柯洁、芈昱廷、唐韦星在内的诸多高手都没能从他手中抢走天元头衔,他也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天元八连霸。如果算上中韩天元对抗赛,他在同里的12次番棋对决保持全胜。连笑刚刚在三月卫冕名人头衔,如果他能获胜,就将把“天元”“名人”两大新闻战头衔集于一身。

双方首局较量连笑执黑先行,两人在序盘阶段都下得比较沉稳,下午续战,连笑在长考后率先抛出胜负手,他也早早进入读秒阶段,但时间占优并没能帮助陈耀烨取得优势,连笑在读秒声中牢牢把握胜机,研究室的高手们也一致认为黑棋占优,最终至310手,连笑以3又3/4手获胜,在三番棋决赛中占据先机。

12日将休战一天,双方第二局较量将于13日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