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乒乓球女团冠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张寒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11 23:52

新华社无锡4月11日电(记者王恒志 张寒)第23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11日决出女子团体冠军,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帮助中国队3:0横扫由小将组成的日本队,成功卫冕。中国男队则以3:0击败中国台北队闯进男团决赛。

4月11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本届比赛日本女队雪藏了头号球星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三位2000年出生的小将组成青春军团,并一路杀进女团决赛。中国队则尽遣主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杨均参加女团和女单赛事。

当晚第一场比赛由刘诗雯对阵平野美宇,巧合的是,刘诗雯和平野美宇都将在亚锦赛上度过自己的生日,12日就将迎来26岁生日的刘诗雯显然实力更高一筹,将在14日迎来17岁生日的平野美宇虽然以11:9拿下第二局,但还是以1:3的比分不敌刘诗雯,中国队1:0取得领先。

中国选手丁宁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随后丁宁迎战伊藤美诚,虽然伊藤美诚被日本队寄予厚望,但面对大满贯得主丁宁,她还是显得有些急躁,频频出现进攻失误,只在第一局给丁宁制造了足够的麻烦,丁宁最终凭借一个运气球拿到局点,并以13:11险胜,随后两局丁宁完全掌控了比赛,以11:7和11:3直落两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0。

第三场较量在朱雨玲和早田希娜之间展开,结果朱雨玲3:1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早田希娜赛后表示自己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很多。

当日还进行了男团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3:0轻取中国台北队晋级,樊振东、马龙、张继科分别为球队建功。12日他们将和韩国队争夺本届赛事的男团冠军,韩国队是在击败日本队后晋级决赛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