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巴联赛冲突事件谁之过? 里昂、贝西克塔斯互斥对方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15 05:04

新华社巴黎4月14日电(记者苏斌)发生在13日欧罗巴联赛里昂队主场的冲突事件,不出意外将招致欧足联的罚单。究竟谁应当为此次事件负责,里昂和贝西克塔斯均将冲突的制造者指向了对方。

这场欧罗巴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以里昂队2:1逆转取胜告终,然而比赛前发生在里昂奥林匹克公园球场内外的球迷冲突,似乎比这场比赛本身更抓人眼球。

从13日晚6点多开始,双方球迷就在球场附近的有轨电车站发生冲突。此后冲突又从场外延续到场内。看台上双方球迷大打出手,一些土耳其球迷在看台上燃放起烟花,担心被高层看台扔下的杂物击中的球迷纷纷涌入球场草坪,原定于当晚9时05分开球的比赛因此被推迟近50分钟。据法国媒体14日报道,双方共有12名闹事球迷遭到逮捕,另有7人在这场冲突中轻微受伤。

里昂队负责法律事务的副总经理蓬索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赛事组织者,我们是有责任的,然而显而易见的事实是,我们成为了一些土耳其球迷激进行为的受害者。”

13日预计有近20000名土耳其球迷前往里昂观赛,相关部门已经提高了本场比赛的安保等级,布置近千名安保人员,然而由于一些贝西克塔斯队球迷并非从土耳其前来,这增加了警方区分双方球迷群体的难度,一部分看台双方球迷混坐在一起,这给后来的冲突事件埋下了隐患。

里昂队安全事务负责人萨拉丹说:“没有什么事情是完全无风险的,再增加500名或者1000名安保人员可能也无法改变什么。”在她看来,近50名土耳其球迷制造事端,导致一些里昂球迷被迫涌入球场草坪寻求保护。

贝西克塔斯俱乐部发言人阿尔巴伊拉克在接受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说:“所有事情都是里昂方面的责任,没必要对贝西克塔斯进行处罚。主队的首要责任就是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比赛环境,如果有人要为此事负责,那应该是里昂而非贝西克塔斯。”

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已经对球队一周后前往伊斯坦布尔的客场比赛有所担忧。据蓬索透露,里昂俱乐部已请求欧足联保护其队员在伊斯坦布尔的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