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巴联赛冲突事件后续:12名闹事球迷遭逮捕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15 05:04

新华社巴黎4月14日电(记者苏斌)法国媒体14日报道,12名球迷因卷入此前一天里昂对阵贝西克塔斯的欧罗巴联赛冲突事件遭到逮捕,另有7人在这场冲突中轻微受伤。

据《巴黎人报》消息,里昂方面一位发言人表示,两支球队均有球迷遭到逮捕,冲突事件中的7名伤者包括5名警方人员和2名球迷。

13日进行的欧罗巴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里昂队主场以2:1逆转战胜贝西克塔斯。赛前在里昂奥林匹克公园球场外,从当晚6点多开始,双方球迷就在球场附近的有轨电车站发生冲突,客队球迷向乘坐有轨电车抵达的里昂队球迷投掷烟雾弹,警察则用催泪瓦斯驱散闹事球迷。

冲突此后又从场外延续到场内。看台上双方球迷大打出手,一些土耳其球迷在看台上燃放起烟花,担心被高层看台扔下的杂物击中的球迷纷纷涌入球场草坪,原定于当晚9时05分开球的比赛因此被推迟近50分钟。据了解,两人被投掷物击中导致轻微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应里昂方面的要求,高层看台上的近50名土耳其球迷被疏散。

预计有近20000名土耳其球迷前往里昂观赛,相关部门已经提高了本场比赛的安保等级,布置近千名安保人员,然而由于一些贝西克塔斯队球迷并非从土耳其前来,这增加了警方区分双方球迷群体的难度,一部分看台双方球迷混坐在一起,这给后来的冲突事件埋下了隐患。

欧足联很可能针对此次冲突事件作出后续处罚,不过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已经担心起球队一周后前往伊斯坦布尔的客场比赛。

“希望欧足联能采取所有必要措施。这让球队客场之旅看上去有些困难,我们非常担心。”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