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城发挺进足协杯第三轮 保留业余球队“火种”

来源:新华社作者:公兵、朱翃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21 06:14

新华社上海4月20日电(记者公兵 朱翃)20日,2017中国足协杯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博击主场2:1淘汰中甲球队武汉卓尔,成为晋级第三轮的唯一一支业余球队,这也是继上赛季之后他们再次闯入足协杯第三轮。

实际上,战至第二轮,上海嘉定城发博击就已经成为业余球队的独苗,本轮获胜后,他们再次延续了业余球队的“火种”。首轮比赛,他们在客场常规时间1:1战平东道主柳州远道,继而通过点球大战5:3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本轮比赛的对手是实力不可小觑的中甲武汉卓尔,主队为此做了积极的备战。

武汉卓尔在新赛季中甲联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经过换帅调整,前五轮以2胜1平2负积7分排名第八,上周末主场还以3:0战胜上赛季第三名青岛黄海。

比赛开始后,武汉卓尔占据一定优势,多次组织出有效进攻,但是嘉定城发防守到位并未给对手留出机会,反而先打破僵局。第48分钟,在武汉卓尔门前混战中,主队球员王费抓住机会抢点破门,1:0。比分落后的武汉卓尔开始大举进攻,并在第63分钟迎来转机。康振捷门前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但好景不长,第70分钟,王费梅开二度,2:1,为嘉定城发锁定胜局。

晋级第三轮后,嘉定城发将对决中超球队天津亿利。这是嘉定城发继上赛季后再次闯入第三轮,上赛季第三轮,嘉定城发面对的是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结果以0:1惜败。

嘉定城发主教练斯特凡说:“我们面对的是一支职业队,非常艰难地拿下比赛,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谈及对手,武汉卓尔的主教练唐尧东赛后表达了敬意:“希望对手走得更远,对手让我们很尊敬,我们场上控球上还可以,但是没有得到好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