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无缘羽毛球大师赛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23 04:38

新华社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中国羽毛球大师赛22日在江苏常州结束各单项半决赛争夺,中国名将林丹1:2不敌队友乔斌无缘决赛。此外我国女单两位选手双双落败,日本选手会师女单决赛。

中国队此前已经包揽了男单和女双的四强,当日林丹和乔斌的半决赛是焦点之战,全场比赛最令人大跌眼镜的一幕出现在第一局后半段,林丹在16:7领先的情况下,连丢14分,被乔斌以21:16逆转。

赛后林丹坦言,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就是第一局,发挥特别失常,可能换任何人都不会打成这样。丢掉首局的林丹在第二局还是以21:15扳回一局。但决胜局一开始他就连续失误,整局比赛都处于追赶状态中,最终乔斌以21:14赢下了比赛。

尽管林丹没能晋级决赛,但他已完成抢世锦赛积分的“任务”。林丹表示,奥运会后缺席了很多比赛,从开始的前景不乐观到现在追够分数,对自己也是很难的事情,但自己最终还是做到了。

继男双无缘四强之后,中国队22日又“丢掉”了女单冠军,两位中国选手高昉洁和蔡炎炎分别不敌日本选手大堀彩和川上纱惠奈,中国女单无缘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日本选手在1/4决赛也是战胜了中国选手晋级的。

混双半决赛中国队一喜一忧,王懿律/黄东萍2:0击败2号种子、印度尼西亚组合哈菲兹/谢拉,但头号种子张楠/李茵晖却以0:2不敌中国台北组合廖敏竣/陈晓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