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杯朱婷斩获14分 瓦基弗银行队首战获胜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征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09 16:39

新华社东京5月9日电 2017年女排世俱杯9日在日本神户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中国球员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3:0轻取莫斯科迪纳摩。

本场比赛也是本年度世俱杯的揭幕战,面对俄罗斯超级联赛冠军莫斯科迪纳摩队,刚刚获得欧冠冠军的瓦基弗银行队全面压制对手,以25:22、25:19和25:18轻松获胜。

三局比赛朱婷全部首发出战,她扣球得到12分,拦网得到2分,总得分14分位列球队第二,队友斯洛特耶斯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迪纳摩队名将冈察洛娃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

相比首次在世俱杯上露面的迪纳摩队,已经第四次参加世俱杯的瓦基弗银行队显然对比赛更加熟悉。很快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之后,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率队发起一波攻势。在朱婷一次漂亮的拦网得分之后,瓦基弗银行队以18:17取得领先,随后球队顺利拿下首局。朱婷在首局拿到6分。

随着球队全面进入状态,瓦基弗银行队在第二局全面出击,以一波11:2的攻势轻松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迪纳摩队在第三局开始反击,在双方战成12:12平之后,瓦基弗银行队主帅古德蒂叫了暂停。随后朱婷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15:12取得领先,延缓了对手的攻势。最终,瓦基弗银行队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2017年女排世俱杯于9日至14日在日本神户举行。朱婷在2013年和2016年分别随恒大和瓦基弗银行队获得过两次世俱杯季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