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司雅杰女子个人全能夺冠 张家齐摘银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劲峰、肖亚卓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19 11:05

新华社武汉5月18日电(记者李劲峰、肖亚卓)正在武汉举行的2017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进入第6个比赛日。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中,来自陕西队的司雅杰登顶,北京队13岁小将张家齐摘银。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则由广东队许泽炜摘得。

根据比赛规程,个人全能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在3米跳板与10米跳台两个项目中,男子完成11个、女子完成10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以实得分累计决定名次,因此对选手跳板与跳台的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

女子个人全能比赛焦点集中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亚军司雅杰,本届冠军赛10米跳台冠军张家齐两名选手身上。前5个动作都是10米跳台,属于张家齐的强项。她以领先司雅杰31.5分的优势进入3米跳板环节。

受年龄小、经验不足等限制,张家齐在五轮跳板中,都选择难度系数较低的动作。即便完成度很好,但却得分普遍不高,只能看着司雅杰逐步反超。经过约3小时的较量,最终司雅杰以733.65的成绩夺冠,张家齐以落后32.85分的差距位列其次,河北队索咪娅获得第三。

赛后司雅杰接受采访时说,参加跳水个人全能赛事需要很好的体力支持,也是对自己综合能力的锻炼。她自从2011年之后的全国比赛就没有拿过冠军,因此此次夺冠对她很有意义,也意味着参加下半年全运会时机会更大些。

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中,广东队选手许泽炜以889.35分夺得冠军。陕西队杨昊和海军队袁松分获亚军、季军。本届冠军赛在19日将展开剩下的男女混合双人3米跳板和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最后两个项目角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