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马来西亚、日本队提前晋级八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博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24 09:20

新华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5月23日电张博)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3日进行了两场第一级别第二轮小组赛,马来西亚队5:0横扫德国队,印尼队1:4不敌印度队。马来西亚队和日本队提前进入八强。

第一级别C组的马来西亚队5:0完胜德国队。混双比赛中,陈健铭/赖沛君2:0击败拉姆斯富斯/赫特里克;男单方面,李宗伟以21:12和21:11直落两局力克小将罗特,赢得了自己在本届苏杯的开门红。在之后的男双比赛中,吴蔚昇/陈蔚强2:0击败扬森/兹沃涅组合,为马来西亚队锁定胜局。随后的女单比赛,马来西亚新星吴堇溦2:0轻取德普雷。女双方面,世界排名第13位的温可微/许嘉雯2:0战胜格里斯威斯基/赫特里克。马来西亚队也成为小组赛争冠组首支取得5:0完胜的球队,而德国队两战皆负无缘出线,马来西亚队和日本队从C组提前晋级八强。

第七次参加苏杯的李宗伟在赛后表示,自己无论输赢都已做好心理准备,他说:“对于团体比赛,团队精神还是最重要的。”关于此次比赛的目标,身为队长的李宗伟说:“我们在苏杯曾经最好的成绩是四强,这次希望能做得更好。不过全队成员会更注重团队协作,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第一级别D组的印尼队作为上届苏杯季军,当日以1:4不敌印度队。当前印度队小组赛一胜一负,能否小组出线取决于24日丹麦队与印尼队的比赛结果。

24日,第一级别A组中,中国队将对阵泰国队;第一级别B组中,韩国队将对阵中国台北队;第一级别C组,日本队将对阵马来西亚队;第一级别D组,丹麦队将对阵印尼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