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综合:瓦林卡意外出局 穆雷、纳达尔顺利晋级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子江责任编辑:朱红
2017-07-04 06:01

新华社伦敦7月3日电(记者王子江)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3日开赛,首日就爆出冷门,五号种子瓦林卡被俄罗斯选手梅德维德夫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和刚刚第10次赢得法网冠军的纳达尔都顺利晋级。

32岁的瓦林卡曾经先后在法网、美网和澳网夺冠,如果拿下温网冠军,就可以成为公开赛时代第六位在所有四大满贯赛加冕的球员,但这个目标现在看来还很遥远。他显然受到膝关节受伤的困扰,比赛中不断用冰块冷敷伤处,最后以4:6,6:3,4:6,1:6失利。

卫冕冠军穆雷以3:0轻松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布博里克,四号种子纳达尔同样直落三盘战胜了澳大利亚的米尔曼。

梅德维德夫今年只有21岁,他击败瓦林卡其实并非偶然,首次参加温网的他最近状态颇佳,在上周的伊斯特本草地网球赛中闯入了半决赛,最后输给了焦科维奇,他在女王俱乐部比赛中也打入了八强。

击败瓦林卡后,梅德维德夫扑倒在赛场上亲吻草坪,他的排名将首次进入前50。

“最后一盘我以5:1领先时,我就考虑以何种方式庆祝胜利,最后决定亲吻草坪,尽管以前只有赢得冠军的球员才这么做,但这是我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的胜利,我也可以这样做。”

“去年我世界排名第250位,如果有人当时告诉我今年可以在中央球场比赛,我肯定会说‘你逗我吧’?”

瓦林卡赛后说:“我感觉不到应该感觉到的状态,当然我面对的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这是瓦林卡第13次参加温网,他的最好成绩始终停留在四分之一决赛。

去年因伤错过了温网的纳达尔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850场胜利,这也是他在温网的第50场比赛,他第二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43位的美国选手唐纳德·扬。

纳达尔说:“这个赛季我状态很好,红土赛季我的发挥令人激动,我现在也有机会在草地上找回感觉。”

其他比赛中,来自克罗地亚的四号种子西里奇、日本的九号种子锦织圭等也都轻松击败对手,进入了第二轮。女单比赛更是波澜不惊,哈勒普、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和孔塔等名将都顺利晋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