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选赛:智利再输一场出线告急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国英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06 14:57

新华社利马9月5日电(记者张国英)继8月31日以0:3惨败巴拉圭队之后,智利队在5日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中,又客场0:1负于玻利维亚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在玻利维亚拉巴斯市的埃尔南多·西尔斯体育场举行的第16轮比赛中,目前已出线无望的玻利维亚队或因无任何负担,或凭借高原优势,踢得积极主动。而17年来在拉巴斯客场比赛中从未遭遇败绩的智利队却未有出色表现。

上半场,玻利维亚队有几次进球机会,然而在智利队的严密防守中,主队球员未能破门。智利队虽然求胜心切,但也无建树。下半场开战12分钟,玻利维亚队球员豪尔赫·弗洛雷斯左路射门,球打在智利防守队员的手上,裁判毫不犹豫给出点球,玻利维亚队员阿尔斯主罚命中。

在比分落后的压力下,智利队尽管加强了攻势,但进攻忙乱无序,最终未能挽回败局。

至本轮结束,智利积分仍保持在23分。在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秘鲁队以2:1战胜厄瓜多尔队,阿根廷队以1:1战平委内瑞拉队,秘鲁和阿根廷队已超过智利队分列排行榜第四和第五位。

根据比赛规则,南美区预选赛前四名将直接进入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赛,而第五名则要和大洋洲冠军进行两回合附加赛。目前排名第六的智利队若要拿到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必须赢得剩余两场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