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欧锦赛结束小组赛争夺,加索尔加冕赛事历史得分王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08 10:02

新华社巴黎9月7日电 2017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7日结束了C组和D组最后一轮争夺,至此小组赛阶段全部结束。西班牙队的保罗·加索尔超越已从国家队退役的法国球星帕克,成为赛事历史得分王。

本届男篮欧锦赛于8月31日拉开战幕,24支参赛球队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在芬兰赫尔辛基、以色列特拉维夫、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四个小组各自前四名球队将进入16强淘汰赛。

面对匈牙利队,保罗·加索尔在第二节中段命中一记三分球,欧锦赛历史总得分达到1105分,从而超越帕克(1104分),成为赛事历史得分王。由于从下届开始,这项洲际赛事将由两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这将大大增加其他运动员打破保罗·加索尔这一纪录的难度。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当日以87:64轻取匈牙利,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排名C组第一。保罗·加索尔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罗德里格斯和威利·埃尔南戈麦斯各自贡献15分。

赛后保罗·加索尔坦承,他脑海里会有打破纪录的念头,不过更重要的是团队。“我们作为一支团队来到这里,球队的成功取决于共同发挥作用,全身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这是最重要的”。

另外两场较量中,克罗地亚以107:69大胜捷克,黑山以86:69击败罗马尼亚。除西班牙以外,C组晋级球队还有克罗地亚、黑山以及匈牙利。

D组争夺中,效力于NBA纽约尼克斯队的波尔津吉斯贡献28分和7个篮板,帮助拉脱维亚以89:79力克土耳其。俄罗斯以82:70击败英国,塞尔维亚以74:54轻取比利时。塞尔维亚、拉脱维亚和俄罗斯战绩同为4胜1负,位列本小组前三,2胜3负的土耳其队同样挺进16强。

A、B两组于此前一天结束小组赛争夺。作为另外一支五战全胜的球队,斯洛文尼亚强势占据A组头名,一同晋级的还有芬兰、法国和希腊。B组前四名球队分别为立陶宛、德国、意大利和乌克兰。

经过一日的调整,男篮欧锦赛16强战将于9日打响,具体对阵形势为:德国VS法国、西班牙VS土耳其、斯洛文尼亚VS乌克兰、拉脱维亚VS黑山、立陶宛VS希腊、克罗地亚VS俄罗斯、芬兰VS意大利、塞尔维亚VS匈牙利。冠军将于17日产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