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综合:美国选手包揽女单四强,费德勒无缘对阵纳达尔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集旻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08 10:09

新华社纽约9月6日电(记者王集旻)6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女球手凯斯和范德维格高歌猛进,击败各自对手之后均闯入女单半决赛,至此美国本土选手包圆女单四强。男子方面,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大战四盘告负,球迷们翘首以盼的费德勒对战纳达尔终告泡汤。

上一次美国选手包圆女单四强,还是在1981年。当时,来自美国的奥斯汀、埃弗特、纳芙拉蒂洛娃和波特一起主宰了女单四强,最终奥斯汀夺冠。时隔36年盛况再现,这让观战的美国球迷欣喜若狂。

赛会15号种子凯斯赛后高兴地说:“这感觉真是美妙啊,这两周的美网比赛,大家都在谈论美国本土球员表现多么好,这回再也没有人说我们美国网球后继乏人了。”

当日比赛中,凯斯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以两个6:3轻松击败爱沙尼亚选手卡奈皮;之前的一场四分之一对决中,20号种子范德维格也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捷克球星普利斯科娃。

在前一个比赛日中,美国名将大威和同胞斯蒂芬斯也闯进四强。半决赛对阵形势是:大威对斯蒂芬斯;范德维格对凯斯。

普利斯科娃输掉比赛的同时,也输掉了世界第一。在下周公布的新世界排名中,西班牙人穆古拉扎将取代她成为新的世界球后。在世界第一宝座上仅仅坐了八周的普利斯科娃要继续背上“无冕之王”的包袱,就像前辈沃兹尼亚奇、萨芬娜和扬科维奇一样,拥有世界第一的头衔,却不能征服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

男单争夺中,球迷们期待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经典对决没能再现,他们之间隔着一个德尔波特罗的距离。在美网,德尔波特罗总是在阻挠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会面。2009年的美网比赛中,德尔波特罗曾经在半决赛中战胜纳达尔,接着在决赛中五盘力克费德勒,问鼎他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大满贯冠军。

这一回,阿根廷人再次横亘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费德勒和纳达尔职业生涯交手无数次,但在美网从未交手,往后或许更难对战了。

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的四分之一决赛堪称经典,两位战术大师几乎在每一局都展开寸土必争的厮杀,前两盘双方各得一分,随后第三盘德尔波特罗在“抢七”中先输后赢,获得关键的一分。第四盘虽然费德勒顽强抵抗,终究无力回天。

此前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轻松战胜俄罗斯后起之秀鲁布廖夫,闯入半决赛。男单半决赛对阵形势为:纳达尔对德尔波特罗;南非选手安德森对西班牙选手布斯塔。

当日大雨再次光临纽约,外场比赛几乎全部取消。女双八强战中,中国选手徐一璠和加拿大选手达布罗斯基对阵捷克组合萨法洛娃和斯特里科娃,两对组合在室外场地战斗了两盘,平分秋色。因雨暂停后转至中央球场阿瑟阿什球场进行决胜盘较量,结果徐一璠和达布罗斯基最终抱憾出局。赛后徐一璠表示她在四大公开赛中首次进入中央球场比赛,感到有点小紧张,但没有影响正常发挥。此外,彭帅和印度球手米尔扎同对手的比赛进行至首盘2:2暂停,隔日再战。(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