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市场总监:中国足球的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新华社作者:任珂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08 14:06

新华社柏林9月5日电(记者任珂)德国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市场总监卡尔斯滕·克拉默5日说,中国现在在足球领域有雄心壮志并加大了投入,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当天晚上举办有关中国足球的讲座,邀请克拉默介绍多特蒙德队在中国的商业推广情况。

会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克拉默说,他刚刚得知中国国足虽然战胜卡塔尔但未能出线。但他认为中国无需为此气馁,因为在足球项目上,无法在一两年内就能取得成功。

克拉默说,如果有雄心壮志,并在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领域投入得更多,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现在中国具备这些因素,只是需要慢慢来。

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计划在11月初赴德参加2017-2018赛季德国第四级别联赛中的西南区联赛,这是中德两国足协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克拉默说他一直在关注这个事情的发展,他认为,这个项目肯定会有效帮助中国这些青年球员提高水平,因为在足球领域交流越多就越可能成功。

此外,多特蒙德还将继续帮助中国提高青少年足球训练水平。据克拉默介绍,在多特蒙德近期与山东鲁能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青训发展是一项重要内容。多特蒙德在上海的足球学校也正在顺利运营。

克拉默透露,多特蒙德俱乐部正在中国其他地区筹建足球学校,将在正式签署协议后及时公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