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夺得男单冠军 吴易昺成就青少年组双冠王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集旻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11 16:14

新华社纽约9月10日电(记者王集旻)西班牙世界第一纳达尔10日直落三盘击败南非选手安德森,第三度获得美网男单冠军;中国小将吴易昺继夺得青少年组男双冠军后,再夺男单冠军,书写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

纳达尔同安德森的较量呈一边倒态势,西班牙天王几乎没有受到安德森的实质性威胁,比赛仅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纳达尔就以6:3、6:3和6:4轻松击败对手,这个美网冠军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6个大满贯冠军。目前,瑞士天王费德勒是网球史上获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男单球员,共计19个,纳达尔以16个冠军名列第二。

“这个赛季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经过了这么多年伤病痛苦,今年终于又能打出非常高的水平。能在纽约夺得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非常高兴,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让我好像是在主场比赛一样。”31岁的纳达尔说。

本赛季纳达尔状态奇佳,正像纳达尔自己所说,没有伤病比赢得冠军更重要,然而一个健康的身体显然可以为纳达尔带来更多冠军。本赛季纳达尔在四大满贯中三度闯进决赛,除美网夺冠外,还在罗兰·加洛斯拿下个人第10座法网冠军奖杯。纳达尔上次能在单赛季获得两个大满贯冠军还是在2013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另外两个大满贯的冠军属于费德勒,这说明费德勒和纳达尔依然是目前男子网坛的绝对主宰者。

目前排名世界第32位的安德森能获得亚军也已经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此前他在四大满贯赛中从未闯过四分之一决赛。他也是截至目前排名最低的美网男单决赛选手。

来自中国浙江的小伙吴易昺再次迎来个人的“破发点”,继上一比赛日拿到男双冠军之后,他在当天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以两个6:4力克头号种子、阿根廷小伙盖勒,成为美网青少年组的双冠王。他也成为第一位获得大满贯赛事青少年组男单冠军的中国队选手。

赛后吴易昺非常激动,他说自己赛前就誓言夺冠,最终做到了,非常高兴,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同时也证明中国队男选手可以像女选手一样优秀。

昔日的瑞士公主、即将年满37岁的辛吉斯再次焕发青春,当日的女双决赛中,她和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直落两盘击败对手问鼎,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13个女双大满贯冠军。前一比赛日辛吉斯还拿到了混双冠军,至此辛吉斯总共拿到了大满贯单双打共计25个冠军。

20年前,16岁的辛吉斯拿到美网女单冠军,现如今又在双打领域开创新天地,辛吉斯非常感慨。“美网在我的记忆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20年前我还年轻,现在依然能在美网夺冠,我感到很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