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界杯:马龙确认资格 丁宁因伤退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寒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03 16:04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协会3日发表公告,宣布国家队参加男、女世界杯赛的名单,之前备受关注的世界头号男乒马龙赫然在列,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丁宁则遗憾伤退。

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比利时列日举行,女子世界杯赛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

中国乒协在公告中写到,根据国际乒联参加男、女世界杯的报名有关规则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参加国际比赛的报名相关程序,研究决定派出男队的马龙和林高远、女队的刘诗雯和朱雨玲参赛,“丁宁由于伤病原因,将不参加本届女子世界杯比赛。”

都已各自完成乒坛“大满贯”的马龙和丁宁分别是今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林高远和朱雨玲则分别是亚洲杯的男女单打冠军。

据悉,丁宁自全运会后身体状况欠佳,希望能通过调整,尽快投入系统训练。

除确认男、女世界杯参赛名单外,中国乒协还同时宣布了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的29人大名单,以及同为2000年出生的新生代国手王楚钦和孙颖莎报名参加2018年青奥会亚洲区预选赛。其中,里约奥运会后状态低迷的“大满贯”冠军张继科被列入了德国公开赛成人组比赛的男队替补名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