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美国胜巴拿马 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集旻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07 15:51

新华社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王集旻)在世界杯足球预选赛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六强赛6日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美国男足主场以4:0大胜巴拿马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本场比赛在奥兰多进行,此前美国队两场比赛仅拿到一分,此役面对主要竞争对手巴拿马,球队上下压力非常大。不过凭借主场优势,美国队在比赛中攻势如潮。现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队的19岁新星普利西奇大放异彩,一传一射为美国队奠定胜局。开场仅8分钟,他就接阿尔蒂多传球为主队先下一城,不久他投桃报李为阿尔蒂多送上美妙助攻,后者顺势帮助美国队获得2:0的梦幻开局。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阿尔蒂多点球为主队继续扩大比分。下半场伍德为美国再入一球。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已经锁定世界杯入场券的墨西哥队以3:1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巴西世界杯八强队伍哥斯达黎加队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因为天气恶劣被推迟。

目前墨西哥队21分领跑积分榜,少赛一场的哥斯达黎加15分名列第二,美国队反超巴拿马上升至第三,目前积12分。按规定,六强赛的前三名可直接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入场券,第四名需与亚洲区的一支球队进行附加赛确定能否出线,此战过后美国队已经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10日,美国队将在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垫底球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已经在向美国男足招手。

美国队主帅阿里纳赛后表示,客场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比赛并不容易。“我们在客场打洪都拉斯和巴拿马都很困难,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美国队现在形势很有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虽然已经出局,但是美国队必须小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