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赛激战正酣 齐胜泽直通金腰带挑战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09 22:07

中国军网9月30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9月30日晚,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南宁站在李宁体育园全面打响,四场中国拳坛的强者对决在激情四溢中落下帷幕。最终吴宇峰、齐胜泽、海沙尔·塔西买买提、艾合麦提·麦麦提四位选手携手晋级,挺进下一轮淘汰赛。

在 64公斤级的对抗中,山东拳手齐胜泽迎战来自甘肃的叶尔兰努尔兰别克。山东选手齐胜泽过往战绩并不算十分突出,今年全国锦标赛亚军是他的生涯最佳表现,中国拳王赛揭幕战中他击败了那梅拉,令人眼前一亮。叶尔兰努尔兰别克是今年全国锦标赛铜牌得主,同样是一位拳台新锐。

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更多的时间处在试探之中,叶尔兰率先发难,打出漂亮的后手拳迎击,齐胜泽马上还以颜色,保证自己在场面上不处于下风。第二回合齐胜泽的重拳威力得以显现,他将叶尔兰的鼻子打至流血,好在伤势并不影响比赛。由于双方各项技术环节相对均衡,整体实力相差不大,因此比赛一直在胶着的局面下持续,整体看来齐胜泽的进攻质量更胜一筹,打击效果更为明显,因此他赢得了记分裁判的一致青睐,比分为37-39、37-39、36-40,三位裁判一致判定蓝角选手齐胜泽获胜。

至此,齐胜泽在中国拳王赛已连胜两场,获得直通金腰带挑战赛的资格。

山东拳手齐胜泽迎战来自甘肃的叶尔兰努尔兰别克

在第三场 69公斤级的对抗中,天津选手海沙尔·塔西买买提对阵安徽拳手朱宣光。两位选手今年在国内赛场均有不俗表现,海沙尔·塔西买买提是全国锦标赛铜牌得主,朱宣光获得了全运会铜牌,因此比赛的胜负极具悬念。

开场后,朱宣光不断以前手刺拳控制距离,身高臂长均占明显优势的他主打中远距离。塔西买买提后手重拳十分迅捷精准,力道更是十足,直拳、摆拳、上勾拳均有过直接命中。第二回合双方的战火突然升级,在双方不顾一切的猛冲猛打过程中,两人头部意外相撞,朱宣光左侧眉骨被撞开一道长而深的伤口,医务监督经过检查认定朱宣光不适合继续比赛,场裁随即宣布比赛终止,判定海沙尔·塔西买买提获胜。

在最具看点的91公斤以上级较量中,辽宁拳手孙永程激战新疆拳手艾合麦提·麦麦提。

当晚的压轴之战是一场超重量级较量,22岁的艾合麦提·麦麦提只比孙永程年长一岁,但在比赛经验上占据压倒性优势,麦麦提过去出战80场,是全国冠军赛金牌、全运会银牌得主,孙永程过往的最佳战绩是今年全国锦标赛第三名。

如同两位选手过往战绩所反映出的差距,比赛中麦麦提凭借落点多变而精准的左右手重拳不断惩罚着孙永程的头部和两肋,在奋力抵抗了前面两分钟后,孙永程在第一回合最后阶段连续遭到致命打击,脚下一度踉跄,被及时响起的铃声挽救。回合休息的间隙,孙永程的教练处于保护选手的考虑,果断向裁判示意放弃比赛,麦麦提就以TKO方式强势胜出,轻松晋级到下一轮。

10月26日,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将移师天津,届时将产生首条中国拳王金腰带,64KG中国拳王金腰带冠军将在卫冕拳王王港和齐胜泽之间产生,究竟谁能拔得头筹,我们拭目以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