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港加冕首条中国拳王金腰带64公斤级最强王者实至名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1-02 08:56

中国军网10月28日电 仇建辉报道:10月28日晚,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第三站金腰带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这个将被载入中国拳击史册的夜晚,随着裁判高举起卫冕冠军王港的手臂,中国拳击历史上的第一条金腰带的拥有者宣告诞生,来自四川的20岁小将成功斩获64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在实现拳台霸业的道路上,再添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

作为中国拳坛后起之秀中的绝对佼佼者,王港在近两年几乎囊括了国内各项大赛的冠军殊荣,全国锦标赛、全运会相继问鼎,首届中国拳王争霸赛也力克奥运名将胡谦逊获得冠军。本次王港作为中国拳王赛的卫冕冠军接受山东选手齐胜泽的挑战,后者在此前连胜两场,拿到了来之不易的金腰带挑战权。

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作战风格,身高臂长的齐胜泽擅长打控制,前手拳和脚下移动是他的强项,王港则惯以步步为营的紧逼压迫式进攻蚕食对手,重拳威力更胜一筹。前两个回合,齐胜泽较早的进入状态,出拳频率明显高过王港,近距离的对攻中也能充分发挥臂展优势。第三回合王港的一记左勾拳击肋令人印象深刻,打在齐胜泽身体上砰砰作响,出拳落点的变化让他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比赛进入中段,王港逐渐加强了攻势,打出了自己最擅长的风格,他的重拳不断落在齐胜泽的头部、面部,极具视觉冲击力,给场边的计分裁判也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五、六回合,渐入佳境的王港火力全开,从多角度轰出精准且颇具杀伤力的勾摆重拳,对齐胜泽形成了长时间的压制。最后两个回合双方的比赛节奏放缓,最终打满了预定的八个回合。三位裁判打出了75-77、80-72、79-73的不一致比分,王港以2-1的分歧判定赢得胜利,成为首位中国拳王金腰带得主,巩固了自己在国内64公斤级的统治地位。

前面还进行了两场中国拳王赛晋级赛,巧合的是两场比赛均为双方拳手之间的复仇战,而结果也均是此前获胜的拳手再度拿下胜利。52公斤级比赛中,师从著名教练张传良的上海队选手冯子成迎战广东队的张家玮弟子范志灏,双方彼此知根知底,开场后省略了试探便直接开始了白热化的对攻。冯子成连续拳更胜一筹,拼打中也更为冷静,命中率优于对手。后面的几个回合,冯子成也始终牢牢占据主动,最终以39-37、39-37、40-36的一致性判定击败对手。

75公斤级比赛,新疆选手阿依本•哈那提迎战代表甘肃出战的江胡加•叶尔肯,此前一次交手阿依本•哈那提5-0取得完胜。今天的比赛中双方均没有放开手脚,前两个回合试探较多,后面的比赛也始终保持在中远距离,两人多以单拳出击,少有组合拳。相比之下,阿依本•哈那提的后手重拳更为精准,他凭借更胜一筹的抓机会能力在点数上略占上风,最终以40-36、39-37、40-36的一致性判定取得胜利。

正赛开始前还进行了两场表演赛,双胞胎对决中,于佳琳4回合点数击败了于佳琪,拳童宝贝优胜者之间进行的两回合对抗以平局告终。

现代拳击运动诞生至今的百余年中,金腰带始终作为拳坛至尊荣耀的象征而备受推崇,特别是受关注程度最高的职业拳坛,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的金腰带是每一位拳手毕生追求的终极目标。中国拳击首条金腰带的诞生,不仅表明开展职业化改革后的中国拳击与世界全面接轨,更预示着中国拳击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促使更多的优秀拳手参与竞争,最终在世界拳坛占据一席之地。

王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