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以改革开放的态度面对中国篮球的未来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1-10 13:18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林德韧)中国篮协9日下午举行了媒体之家沙龙,篮协主席姚明、秘书长白喜林以及9个部门的负责人全部到场。白喜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篮协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将是着力解决中国篮球事业发展的一些短板问题,更好地为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建设体育强国作贡献。

2017年对中国篮协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篮球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篮协将CBA联赛的运营授权给了CBA公司,其自身的组织架构也经历了很大变化。新时代,面临新任务,白喜林透露,中国篮协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中国篮球发展,“(研究)中国篮协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我们篮球能为全民健身,能为体育强国建设做什么。“白喜林说。

白喜林并不讳言中国篮球目前面临的问题,他认为,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管理经营人才等的稀缺是中国篮球发展的最大短板之一,在下一步将会着力补齐这些短板。

“在人才培养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企业、社会篮球俱乐部和各种社会培训机构的力量,共同支撑中国篮球的未来。”白喜林说。

他透露,接下来,中国篮协计划将在小篮球、青少年篮球、三人篮球等方面做许多具体的工作。中国篮协新架构的最大特点就是内设9个部门都对应一个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专项委员会,承担战略规划咨询、教练员培养、青少年培养、裁判员培养培训、舆论监督等任务。“通过这个专项委员会的引领和影响,我们希望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以开放、务实的态度和举措来面对中国篮球的未来。我们想打造一个更广泛、更开阔的平台,共同去发展篮球、推动篮球、建设篮球。”白喜林说。

白喜林表示,中国篮协接下来要着重制定中国篮球发展战略,并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思想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一些具体的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