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雄马再奏集结号 向着幸福出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 苏建国责任编辑:王俊
2018-09-04 19:40

打造幸福城市模板 迎接2018雄马

9月的雄安,秋风习习、天高云淡,是雄安最舒服的季节,也拥有适合长跑的绝佳温度,而今年雄马的赛道也全新升级,不仅集结了雄安众多自然风景,也融入当地城市人文,跑者从赛事起点白洋淀站出发后,将会经过今年赛事新增的人文景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它是一座相当于14个足球场大小的绿色、智慧、创新园区,集成了海绵城市、被动式建筑、综合管廊、装配式建造等30多项先进建设理念。它参照北京故宫中轴线布局,拥有三纵三横的庭院式建筑布局和古朴典雅的建筑风格,诉说着中国传统文化。它没有围墙和大门,现代气息浓厚的书店、超市、邮局、健身房等一应俱全,以开放共享的姿态迎接八方宾朋。

作为河北雄安新区成立以来首个大型建筑群,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探索形成了中国建筑的创新试验田和未来城市的样板示范区,成为雄安新区面向全国和世界的窗口,也是雄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雄安现代化绿色新园区建筑的标杆。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相当于一个小型城市的缩影,为世界提供了未来幸福之城的模板,项目运用的新技术将在今后新区的整体建设中大面积推广,也将为我国民用建筑大规模使用提供示范和先例。

此外,当跑者转向迤逦风光的白洋淀大道时,放眼望去,尽览白洋淀大道两旁的美景,也是雄马极具代表性的风景赛道。

如今白洋淀流域生态修复全面展开,引黄入冀补淀正式通水,未来白洋淀面积扩大一倍以上;实施 “千年秀林”工程,推进大面积植树造林。大树成荫,林淀环绕,这里将形成一派城绿交融的中国画卷。

对于每一位跑马者而言,每一次赛跑都是一次精神和体能的较量,而赛道沿途的景色是他们孜孜以求的犒赏,这座城市正在向世人宣告,无论参跑雄马几届,我们都会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跑马者。

雄马强势来袭 幸福公益先行

雄安马拉松自诞生起便不仅仅是一场单纯的马拉松赛事,除了承载跑者们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外,环保、绿色、公益理念也伴随雄安马拉松一同诞生。

本届雄马赛事组委会首发推出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一汪清水”公益行动,将收集的剩余饮用水经过水质监测处理,回归自然!联合“爱的民益”发起“梦想一公里”助力残疾人的“奔跑之梦”,赛事当天,将有残疾人朋友与陪跑者共同相伴,完成“1公里”的赛程,让残疾朋友能够和普通跑者一样参与跑步生活,通过雄安马拉松传播更多爱与善的力量。此外,在赛事当天于主会场设置万人签名组成的“幸福雄安”签名祝福墙。让幸福,传递给每一个人。

环保、绿色、公益的精神和理念是雄安马拉松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构建雄安马拉松DNA的其中之一,雄安马拉松将以自身之力把绿色环保的公益理念、善意的信念转递给所有参与雄安马拉松的跑者、市民群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